地方网群: 兵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区 > 今日推荐 > 2019

美科罗拉多居民销毁“法轮功”邪教擅自投放的报纸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文章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作者:苏娟
[打印本页]【字体大小:

  【中国反邪教网2019年11月19日讯,通讯员:苏娟】据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邮报》和《斯廷博特舵手报》网站2019年11月9日报道,当地多个居民发现自家邮箱被投放入“法轮功”邪教报纸。当地居民认为,大纪元时报是一种具有政治倾向、传播虚假新闻和阴谋论的报纸,他们的处理方式是扔掉或烧掉这些擅自投放的“法轮功”政治垃圾类报纸。

科罗拉多州鲁特县多位居民在上周说,家中邮箱被人擅自投放兜售阴谋论的“法轮功”大纪元时报(原文配图)

  上周初,当地广播电台工作人员香农·卢肯斯(Shannon Lukens)在自家邮箱中发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包裹,内是一份报纸。

  这份擅自投放在居民邮箱中的大纪元时报,系一家保守新闻媒体发行的,并且与中国邪教“法轮功”有联系。“法轮功”头目(李洪志)声称他可以让人悬浮空中,并且能手到病除。

  乍看起来,这份报纸似乎没有什么毛病,其专业设计和高质量图片看起来颇有主流出版物《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那样的外观和感觉。但是,仔细研读上面的文章,则会发现大纪元时报存在令人不安的误导信息和明显的政治偏见。

  卢肯斯对这份擅自投放的周报感到不安,因此她在互联网上进行了搜索。她说:“我自此开始(对它)产生质疑。”  

  大纪元时报网站兜售诸如反疫苗论和推翻特朗普当局秘闻之类的恐怖阴谋论,与大纪元时报相关的脸谱网专页,都在不遗余力地进行取悦现总统的报道。

  卢肯斯一直从事记者职业。他说:“我可不想与那些有着偏见或特定目的的新闻媒体打交道。”

  鲁特县多位居民表示,他们在上周也收到了被人擅自投放的大纪元时报。目前尚不清楚该报是否针对特定受众投放,大纪元时代的高管们包括其发行人和总编均未回应置评请求。

  自7月以来,“斯廷博特温泉镇冬季运动俱乐部”的发展总监埃伦·坎贝尔(Ellen Campbell)已收到三份大纪元时报。坎贝尔是一名在册保守派人士,她说自己开始并没有考虑太多,第二份报纸在她的桌子闲置几天后,她才看了上面的几篇文章。

  她说:“该报绝对属于政治类的,针对的应该是保守派人士。”

  鲁特县北部郊区的居民南希·穆克洛(Nancy Mucklow)也收到了一份该报,这意味着该报投放范围不限于市区。

  正如专业记者协会的《道德守则》所述,真正新闻的主要原则之一,就是“准确且公正”地报道。

科罗拉多州议会大厦自助餐厅内,“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擅自占用当地《丹佛邮报》(Denver Post)专用报架(详见中国反邪教网《“法轮功”喉舌媒体英文主编撒谎遭戳穿》)图片来源:丹佛邮报

  在订阅表格上,大纪元时报自称它的报道“基于事实和真实”,没有政治倾向。然而,正是在同一张表格上,它又自称是“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解毒剂”,这显然与它自称的无偏见报道相矛盾。

  大纪元时报上的一篇头版文章,讲的是它念兹在兹的话题,即所谓“间谍门”。“间谍门”是一种毫无根据的臆测,即奥巴马时代的官员曾秘密收集特朗普2016年总统竞选活动信息,以此帮助特朗普当时的对手希拉里·克林顿。它还并声称这些官员至今仍在进行推翻政府的勾当,但特朗普和白宫官员均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间谍门”论的这种说法。

  美国许多主要媒体,如纽约时报、美联社、华盛顿邮报、政客报和彭博社等,除非在引述消息来源时,否则都一概避免提及“间谍门”一词,原因是它们认为该词含有政治意味,具有潜在错误。

  劳特县民主党主席凯瑟琳·卡森(Catherine Carson)认为,那些持有偏见观点的新闻来源,通过对人们的恐惧和情绪的利用,来颠覆真相。她鼓励说:当你阅读到引发此类情绪的报道或帖子时,要有所意识,并深入研究以验证相关信息。

  她说:“一旦遇上那种马上能激起你负面反应的事情,你就得对其进行(深入)研究,然后再分享给他人。”

  俗话说,“互联网上的事儿,不可全信”,同样适用于报界。

  公众防范那些误导信息的最佳武器之一就是验证。针对那些可疑的报道或帖子,广受信赖的主流媒体可能会支持或反驳其中信息。人们在转发之前要进行验证,这样一来就能阻止虚假或欺骗性内容的传播。

  卢肯斯、坎贝尔和穆克洛对于收到大纪元时报的反应是相同的:或扔掉,或烧毁。

  穆克洛说:“这种处理方式,与我们收到其他垃圾邮件时的处理方式没有什么不同。”

(责任编辑:力枫)

反邪教网群

合作媒体

关于我们编辑信箱
亚搏体育官网LB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108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28087号